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乡村振兴局积极投身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事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时间:2021-08-07 18:01:16   

  宿松融媒讯   当前,宿松县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选派驻村一线人员,宿松县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派驻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事业中。

  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员。为了确保派驻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县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担任志愿者,逐户上门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不乱堆乱放,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

  从我做起,做好保洁员。自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从自身做起,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深入村内主要活动场所、道路边沿、绿化带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扫除、大清理,携手改变旧环境,共建人居新风貌。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不仅明显改善了派驻村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还培养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意识,形成了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进一步拉近了群众和帮扶干部之间的感情,为广泛凝聚力量,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远楦)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