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13名学子在第24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统战部  作者: 徐冰婧   时间:2024-04-15 15:53:44   

  宿松融媒讯 日前,“第24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县13名学子取得佳绩,其中来自宿松中学的石明娟同学《关于我妈的五十年》、何阳洋同学《乡音本是黄梅调》和来自花凉中学的吴彤同学《游山记》荣获全国一等奖,许辉、夏子彧、石浩一、许如清、董昕、孙家欣、吴慧玲、叶丽萍8名学生荣获全国二等奖,吴秋雁、李诗晨2名学生荣获全国三等奖,张建军、张伟、文王音、华海钢、胡怀花、金国义、李泉、陈嘉嘉8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参赛对象为中国内地(大陆)高中在校学生,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学生。大赛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中文素养。县委统战部(县侨联)高度重视,联合县教育局积极组织我县高中在校学生参赛,本届大赛共有5所学校参与,全县参赛人数共549人次,通过各学校初审并报送文章共131篇。(通讯员 徐冰婧)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