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六聚力”推动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周发勤  作者: 县工商联   时间:2023-01-29 15:11:18   

  宿松融媒讯 省委连续两年 “新春第一会”,发出了开局即冲刺、大力抓效能、切实改作风的强烈信号,对此,县工商联坚持“六聚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

  聚力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必修课,综合运用集中学、研讨学、平台学、互动学等 “四学”形式,依托县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力抓好商协会平台建设。加强乡镇商会建设,抓好乡镇商会换届工作,指导选优配强乡镇商会班子。积极推动在支柱行业、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领域,组建直属商会,尽快成立电子原件商会。加快在济南成立济南宿松商会。加强对商会党建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参与实施“双创双提升”工程。开展直属商会党建调研活动,发挥党员企业家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企业出资人支持做好企业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安徽省商会条例》,推进“四好”商会建设。

  聚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创建异地商会、宿松籍企业家微信群,加强工作互通互促。协助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组织外出招商,开展“叙乡情、谋发展”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做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利用 “长三角”“珠三角”宿松籍企业家比较集中优势, 大力开展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引导他们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作用。

  聚力抓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采取参观学习、专题讲座等方法,对民营企业家进行法律、税务等方面的培训,提高民营企业家的法律意识。制定执委会成员履职情况评价办法,探索建立执委履职档案制度,做好执委履职服务工作。吸纳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商协会和区域性综合商会作为团体会员。

  聚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商调会调解工作领域,更好发挥商调会服务企业作用。完善银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协助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全县28个民营企业调查点评营商环境的工作指导。

  聚力抓好“万企兴万村”行动。按照企业和村双向选择加强村企对接,推动产业扶贫,带动乡村振兴。了解村企业具体帮扶情况,辅助企业做好帮扶工作。引导宿松籍企业家回家兴业。大力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周发勤)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