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我县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3-01-29 14:58:48   

  宿松融媒讯 今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当天上午,县卫健委、民政局、残联、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汇口镇卫生院,向群众和医护人员详细讲解麻风病的常见症状、麻风病的检查和麻风病的核心防控知识等相关内容,让广大群众广泛深入了解麻风病的形成以及防治过程。活动当天,相关部门一行到汇口龙潭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康复者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麻风病是我国法定的丙类传染病之一,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通过密切接触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传染源主要是未经治疗的多菌型麻风病患者。绝大多数人对麻风杆菌具有特异性免疫力,即使麻风杆菌侵入机体也很快会被消灭而不引起发病,只有很少部分免疫力低下或存在免疫缺陷者才会导致发病。开展此次宣传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消除社会歧视,共同走向文明进步,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动员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