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以高压态势震慑 为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踩刹车”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许正宇   时间:2022-12-01 09:47:41   

  

  宿松融媒讯  “醉驾害人害己,我实在不该以为自己只喝了一点小酒就上路开车。‘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经常听,但我却没有入脑入心……”

  宿松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教育警示和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踩刹车”。

  坚持协同联动,严查“四风”问题。建立与法院、检察院、组织、人社、公安、司法部门常态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互报、畅通移送渠道,对查处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做到“一案六查”,即现场询问查清有关酒局“谁组织、谁邀请、谁参与、在哪吃、谁买单、有无请托事项”等情况,通过倒查回溯,深挖彻查背后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切实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2022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已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29件,党纪处分29人,政务处分6人,开除党籍11人,开除公职1人。

  畅通举报渠道,打破信息壁垒。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和群众监督作用,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方面的投诉举报,对相关问题线索,特别是指向明确、时效性强、敏感度高的,优先分办、快速处置。

  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在加大监督和惩戒力度的同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重加强专题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杜绝片面地将酒驾、醉驾问题当成党员干部个人行为,坚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求案发单位同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在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指导案发单位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填补规章漏洞,在全县形成整治酒驾醉驾的高压态势和强力震慑,推动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酒驾醉驾破坏党风政风,绝非小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定要消除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宿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通讯员 许正宇)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