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直工委在社会组织中积极推进成立群团组织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直工委  作者: 徐思媛   时间:2022-11-30 16:32:33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强和完善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1月29日,县直工委召开工作推进会,在社会组织中积极推进成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县直工委副书记石小龙,纪工委书记张学武及县直13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直工会、团工委、妇工委负责人分别对工会、共青团、妇联成立的工作流程作了说明。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重要性。工会、共青团、妇联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先进青年和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立工青妇组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找准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部分社会组织中还存在群团组织建设不健全、作用发挥不明显、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等问题。各社会组织要及时成立群团组织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为宿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要求,县直工会、团工委、妇工委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不断推进群团工作均衡发展,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服务和管理,更精准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构建“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良好格局。(通讯员 徐思媛)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