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政府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4-04-12 15:35:21   

  宿松融媒讯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左青嵘、余金苗、李锦荣、张斌、肖锋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及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安徽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松县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先行区产业规划(送审稿)》《宿松县政府部门应急联动工作规定(送审稿)》《宿松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关于宿松县2023年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及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等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先行区是县委县政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起门户责任、展现门户担当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强化保障、全力配套,深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盘活存量资源,快速打出“青创乐土、智造枢纽”IP形象,真正将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先行区打造成创业的沃土、就业的高地、产业的引擎。要聚焦产业先行、共建共享,围绕县域主导产业,以补足产业薄弱环节、完善上下游配套等为重点,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实现“链式”“集群式”发展。要聚焦优化时序、建运并重,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加强日常运营,全力推进示范区先行区建设。要聚焦服装切入、引擎先启,以服装产业为切入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拉高标杆,推动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指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全力保障好退役士兵权益,切实增强退役士兵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高质量完成安置工作,科学考量岗位与专业匹配度,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鼓励支持退役士兵在新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监管,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要严格执纪执法,切实扛起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前,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集体学习。(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