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宿松理论武装大讲堂”报告会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县委办  作者: 杨浔 汪标   时间:2023-11-10 19:48:51   

  宿松融媒讯 11月10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宿松理论武装大讲堂”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邀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齐海洋长期从事网络内容管理和网络突发敏感舆情应急管理协调工作,参与多起重大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具有较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授课中,齐海洋结合自己工作实践,专题讲授了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实务,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县今后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倾听民意、汇聚民声,有效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科学应对、处置舆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曹晓革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事不避难,勇当改革攻坚的“开拓者”,啃下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硬骨头”,下稳老城改造“先手棋”,勇闯大湖改革“深水区”,唱好巡游出租车整治“重头戏”,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长期以来,宣传、网信部门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探索舆情处置新路径,有力有效净化我县网络舆论环境,切实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网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曹晓革强调,要把稳思想之舵,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担当,推动新时代我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锤炼本领能力,提升管网用网水平,持续巩固网上主流舆论,打好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主动仗,建强用活全县网评员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强化联动协作,提高舆情处置能力,加强舆情研判和风险管控,探索舆情发生规律,转变舆情处理方式,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着力构建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坚实支撑。(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