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到县财政局、发改委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2-14 08:01:47   

  宿松融媒讯 12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到县财政局、发改委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参加。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image.png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晓峰对财政局和发改委今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围绕全县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财政工作,许晓峰强调,组织收入要有质有量,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培育后续税源、优化税源结构,同时加大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稳市场主体,推动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财政监管要有力有序,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健全完善财政资金全过程管理制度,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力保障要保主保重,要紧盯发展要务,突出重点保障,围绕“三保”需求,民生实事、年度重点事项等方面,科学配置资源,统筹用好财力。平台转型要有名有实,要主动探索,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国企制度机制,加强班子建设,注重高管培养、厘清权责边界,扩大核心业务,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服务发展要有绩有效,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聚焦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乡村振兴财政投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关于发展改革工作,许晓峰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深入学习研究政策,超前谋划研判,抢抓发展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谋深谋实项目,结合我县实际与发展需求,重点谋划一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抓投资、争项目、促发展,加强产业研究,做好产业发展指导,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体制改革,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统筹做好发展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粮食和物资储备、物价、民生及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全力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