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 推进“八五”普法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黄唐海   时间:2023-08-30 15:34:5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法律意识,深化乡村法治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洲头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人社所等部门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向在场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与乡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赠品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还向老年群众普及养老防骗知识,引导村民从心底筑牢法治意识,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赠品共计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人。

  下一步,洲头司法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积极推动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讯员 黄唐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