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法治秋风”吹进千家万户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3-09-07 15:09:30   

  宿松融媒讯 为了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佐坝乡掀起了一轮全民学法高潮,9月份以来,佐坝乡组织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在佐坝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开学之际,普法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各所学校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及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出行常识、骑电动车要戴安全帽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早上王岭街的农贸市场特别的热闹,普法志愿者们来到市场将防诈骗宣传和禁毒宣传手册分发给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还特意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普法志愿者借助十大暖民心行动,深入千家万户开展法治和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并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和诱发吸毒的原因以及怎样抵制毒品侵害等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和谐稳定、绿色无毒家园。

  下一步,佐坝乡将持续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全面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