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律援助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3-08-30 11:02:3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认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近日,佐坝司法所工作人员借助佐坝乡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契机深入到辖区14个行政村的村组开展“把法律援助送进千家万户”“普法宣传零距离,法律援助惠民生”宣传活动。

  入户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向群众重点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等具体内容,详细解读法律援助是司法机关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是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增强辖区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