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欧长姣   时间:2023-08-01 15:48:5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8月1日,佐坝乡组织司法所、综治中心、文化站、人社所、妇联等佐坝乡龙门村夏季“村晚”活动现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宣传活动。

  虽烈日炎炎,但群众的热情丝毫不减。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同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及扫黑除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现场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借款合同、劳务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用浅显易懂的方言,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了解答,切实满足了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佐坝乡将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法治素养,为建设平安佐坝、法治佐坝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欧长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