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许岭镇多措并举做好“八五”普法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徐文龙 柴欢   时间:2023-07-28 09:54:4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许岭镇以提高全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重点,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广泛深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强化阵地建设,完善普法机制。年初制定《许岭镇普法计划及实施方案》,制定普法清单,明确普法时间节点、重点对象及重点法律法规。制定普法工作监督检查机制,做到普法工作科学部署、有序开展、成效显著,形成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机制。

  开展专项活动,增强宣传实效。组织司法所、综治干部、村两委以及乡村法律明白人深入开展“江淮普法行”“民法典宣传周”等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向群众发放妇女维权、扫黑除恶、预防养老诈骗、环境保护等宣传材料,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联合多方主体,扩大普法范围。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妇联、团委,定期到中小学、村社区举办普法讲座,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惑等,增强广大群众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通讯员 徐文龙 柴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