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玉龙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周冰   时间:2023-08-20 16:58:34   

  宿松融媒讯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8月16日下午,玉龙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从维护青少年自身合法权益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措施两方面开展。针对青少年年龄较小、心智还未成熟、接受能力有限等特点,通过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青少年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合理运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帮助青少年掌握与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提醒青少年在小区或家门口、上学放学途中以及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防范陌生人,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青少年们根据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绘制了一份“普法小报”,诠释了我心中的“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青少年法治素养,使青少年从小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周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