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点亮“法治明灯 ”普法一路“童”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3-09-13 15:08:3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为校园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日前,华亭司法所联合华亭派出所走进花凉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阐释未成年人的概念、犯罪问题、法律保护、预防犯罪和法律援助条件和流程等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学生讲解自我防范和保障人身安全的方法策略,教导学生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增强分辨是非能力、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活动推进了法律援助向校园延伸,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依法维权意识,点亮“法治明灯”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