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以法守护“未”来 普法润物无声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3-09-08 17:08:1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8日,华亭司法所联合华亭派出所前往华亭镇花凉初级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一堂“法治大餐”。

  司法所干警与派出所民警以“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为主题,从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反对校园欺凌、防溺水等方面着手,结合基层工作中涉及未成年人真实案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等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接地气地向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引导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法治安全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护航。授课过程中,普法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分发民法典、反电诈、禁毒等宣传折页共计五百余份。

  近年来,华亭镇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下一步,华亭司法所将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依托,将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道德素质教育等相融合,持续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法治教育润物细无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