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开展“江淮普法行”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王宁静 陈甜   时间:2023-08-31 15:36:45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8月31日,凉亭司法所联合凉亭镇综治中心共同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为来往居民送去“法律大餐”。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走街串巷,走进商户和摊贩中间去,通过向商户和消费者发放法治宣传折页的方式,详细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法、反电诈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针对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遇到纠纷、问题时充分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增强,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起到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凉亭镇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和部署,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多形式、持续有效地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通讯员 王宁静 陈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