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时间:2023-11-29 15:08:22   

  宿松融媒讯 近日,柳坪乡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压实责任。乡应急办牵头,会同派出所、食安办、司法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11家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具备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灭火器、消防沙等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经营人员是否经过培训,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量存放等情况。

  加强监管。引导各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转发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扩大宣传面和群众知晓率,发动群众齐抓共管,对举报线索,发现一起、核查一起,查实一起、打击一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净化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环境。

  下一步,柳坪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点时段专项整治与日常安全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烟花爆竹各类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和经营商户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