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开展扫黄打非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叶志钦   时间:2024-03-29 09:08:21   

  宿松融媒讯 近日,柳坪乡文明办联合乡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文化站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方法等,引导村民自觉抵制、远离盗版和淫秽等非法出版物,引导群众认识“黄”“非”的危害,自觉远离和抵制涉黄涉非不良内容及有害信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告知广大村民要学法懂法,自觉抵制盗版,远离文化垃圾,引导村民自觉远离各类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及时规劝身边的家人朋友不使用盗版制品,不购买淫秽、低俗文化的书刊等。

  此次活动,乡派出所、乡文化站还对辖区内中小学旁边的书店、文具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目的是严查打击制贩、暴力等非法出版物、印刷品等行为,整顿和规范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柳坪乡将持续通过巡查检查、宣传宣讲等形式,使“扫黄打非”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奋力营造干净清朗、健康向上的山乡文化环境。(通讯员 叶志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