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积极做好“防贫保”综合保险投保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吴蕊   时间:2024-03-29 09:06:2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扶贫类综合保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防范化解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风险,日前,柳坪乡财政所近期开展“防贫保”综合保险投保工作推进会及业务培训会。

  本次主要邀请了国元保险公司的业务骨干对“防贫保”业务的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帮助相关业务人员更好地了解“防贫保”的保障范围、理赔流程等方面的内容。“防贫保”综合保险除了特色农产品、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三个险种在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前提下为必选险种外,还增加了基本生活保障、家庭财产损失、教育升学补贴、履约保证等多种自选险种,让不同家庭拥有不同需求,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

  此次宣传培训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防贫保”的保障范围、理赔流程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主动缴费参保,确保参保工作圆满完成。(通讯员 吴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