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杨晨丽   时间:2024-03-28 08:34:46   

  宿松融媒讯 近日,柳坪司法所联合乡禁毒办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志愿者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和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禁毒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志愿者们图文并茂详细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相关知识,随后社区矫正志愿者们深入房前屋后、菜园、田间地头、林地、河沟荒地、院落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铲除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不让毒品原植物的种子落地。同时,社区矫正对象还身穿志愿服务马甲,以普法宣传志愿者身份向过往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是对社区矫正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也是社区矫正对象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服务”的转变。下一步,柳坪司法所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认同感,引导其顺利融入社会、回归社会、服务社会。(通讯员 杨晨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