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强化灾害信息员培训 夯实基层基础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周楠   时间:2024-03-14 14:37:53   

  宿松融媒讯 3月6日,柳坪乡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80余人参与培训学习,为新一年度全乡减灾救灾工作开好局。

  会议总结了该乡2023年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分析我县今年灾害形势,结合典型案例和本乡实际,对预警发布、灾情统计报送、灾情防范应对、人员转移安置等内容进行强化培训。乡镇分管领导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白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值班值守人员应对能力和业务素质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统计上报灾情信息杜绝迟报、谎报、瞒报。

  在培训过程中,各村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经验和技巧,如何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协调,如何提高公众的灾害防范意识等。信息员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得到了乡应急办的耐心解答和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柳坪乡灾害信息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大家不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还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技能和方法。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为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尹行 周楠)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