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孙登进   时间:2024-03-12 17:08:43   

  宿松融媒讯 近日,柳坪乡党委政府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活动,采取多形式共建志愿服务。

  政策宣讲,为民服务。柳坪乡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开展政策宣讲,采取上党课、入户政策解读、乡村夜校等多种方式,保证政策宣讲到位。主要宣讲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基层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问题进行细致的政策解读。讲解员通过案例分析,结合身边故事绘声绘色的将政策解读给居民群众,让群众更加细致的了解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群众政策参与感与幸福感,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志愿服务,树立新风。党员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到柳坪乡邱山村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志愿者们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种下一棵棵小树,浇灌下生命之泉,用实际行动宣扬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绿色生态发展。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人居环境,做好“门前三包”,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为打造和美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帮扶关怀,纾困解难。独居高龄老人、残疾、特困对象等一直是我们社会的弱势群体,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帮助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柳坪乡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该群体进行慰问,为弱势群体纾困解难。弱势群体们不光在物质上匮乏,精神上同样需要慰藉。柳坪乡愿者们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的精神状态,与他们聊聊天,说说当前的热点话题,温暖特殊群体的心灵。党员志愿者们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群众树立了尊老爱幼,关爱特殊群体的文明新风。

  下一步,柳坪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建设和美乡村。(通讯员 孙登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