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传承茶文化 巾帼绽芳华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余昕雨   时间:2024-03-08 09:55:21   

  宿松融媒讯 宿松香芽产于宿松县柳坪乡,该茶外形美观、香气醇厚、滋味鲜爽甘甜、营养丰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3月7日上午,柳坪乡妇联结合地方特色,积极组织乡村女干部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茶艺培训活动。

  活动中,茶艺老师从茶艺六要素、茶具、洗茶流程与礼仪、演示冲泡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使大家对茶文化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茶艺体验环节中,在培训老师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纷纷跃跃欲试,从整理、温杯洁具、赏茶、投茶、摇香、闻香、冲泡、出汤、分汤、奉茶、续杯的操作流程,到品尝、回味的鉴赏学习,每个步骤大家都积极认真、共同探讨,并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交流了对茶和茶艺的理解,于一杯一盏间领悟茶道文化。

  活动气氛轻松活跃,现场飘散着浓浓的茶香,大家一边交流着茶艺之道,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冲泡成果,体会到了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以茶为礼、以茶待客、以茶会友的茶艺知识和茶道养生保健知识,厚植了茶文化中蕴含的“清廉、厚德、公正、谦和”的精神品质。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从紧张充实的工作中走出来,不仅提高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还培养了美好的生活情趣,展现了竹海茶乡女性干部职工乐观积极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传递出了积极向上、热情乐观的巾帼正能量。(通讯员 余昕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