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多举措办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阮海霞 王平平   时间:2024-03-06 16:56:17   

  宿松融媒讯 3月6日,柳坪乡卫生院多举措举办“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积极谋划,选定授课题材和内容。根据《宿松县卫健委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健康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县疾控中心要求,柳坪乡卫生院公卫科通过制作宣传主题横幅、印制宣传折页、撰写PPT的形式推进宣教活动开展;同时,与柳坪初中共同拟定好场地和人员,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

  紧扣主题,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该乡组织2位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分别以“预防传染病,拥抱美好春天”“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为主题向师生授课。来自急诊科的郑立志医生结合当前季节疾病流行特点,重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流感、手足口、水痘、麻疹、腮腺炎及荨麻疹等春季常见传染病发病的特点、原因、症状及干预措施,同时还向大家宣传了养成良好生活技能和方式的重要性、必要性。公卫科阮海霞医生通过啤酒瓶盖、减油勺等实物展示的形式与在场师生互动,结合大家日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性地讲解了少盐少油少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及健康骨骼的健康知识理念与技能。

  预防感染,做好生活技能教学与演练。阮海霞医生通过“内、外、夹、弓、大、力、腕”七字口诀为同学们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同学们纷纷举起双手认真学习,来自702班的祝萌萌、朱鸿两位同学还积极的上台进行了学习结果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利用学习的技能运用到生活之中,做好个人卫生同时也要让家长掌握此项技能。(通讯员 阮海霞 王平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