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党的建设 >正文

柳坪乡:用好“三道关”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曾新琴   时间:2024-03-22 17:25:38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柳坪乡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立成长档案,对年轻干部理论关、本领关、群众关严格把控,进行全方面体检,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用好“理论关”,助力年轻干部学思想强信念。柳坪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理论学习,前往趾凤乡白崖寨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蕲春县向桥乡蕲东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确保年轻干部凝心铸魂,把牢思想政治“总开关”。同时注重在理论上深化、内化、转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

  用好“本领关”,助力年轻干部增本领长经验。柳坪乡为帮助年轻干部克服本领恐慌,做个“行家”,根据年轻干部个人性格、专业等情况,有针对性分部门分岗位大胆任用机关年轻干部为二级机构负责人在重要岗位上培养锻炼,同时采取结对帮带模式,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子,“师傅”传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和专业技能,“徒弟”提高独立解决问题和处理业务工作的能力。鼓励年轻干部走出办公室在实践中学本领,多次组织年轻干部赴兄弟乡镇、乡村建设等示范点交流取经,坚持“走出去、学进来”促进年轻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提升本领。

  用好“群众关”,助力年轻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柳坪乡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感两度”入户大走访活动以及常态化进基层访民情,鼓励广大年轻干部用耳朵倾听村情民意,用脚步丈量乡村变化,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现并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共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汇集民情民意100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200余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真正做到暖民心、聚民意、解民忧。

  2023年度,柳坪乡机关6名年轻干部获评“优秀个人”,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工作热情。“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过好关接好棒,跑出年轻一代的‘加速度’。”柳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韦寒冰强调。(通讯员 曾新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