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本地要闻 >正文

柳坪乡开展“传承茶韵文化 绽放巾帼风采” 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杨晨丽   时间:2024-03-08 11:12:06   

  宿松融媒讯 日前,柳坪乡举办了以“传承茶韵文化  绽放巾帼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人无礼则不生,事不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以茶待客”更是我国最普及、最具民间色彩的生活礼仪之一。老师现场演示茶杯、茶盏、茶道六君子等器具的摆放使用以及茶叶上投、中投、下投等冲泡方法,细致讲授端坐、鞠躬、点头、伸掌、叩手、奉茶等茶艺礼仪,将传承千年的茶文化以表演形式向学员们做了生动形象的展示。听完精彩的讲解,大家都跃跃欲试,认真跟学,烫杯、置放、闻香、冲泡、润茶、出汤,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茶艺的优美以及茶文化的魅力。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中国传统茶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亲自动手体验泡茶及品茶的过程,更能体验到“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

  下一步,柳坪乡将继续把传统文化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妇联工作水平,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女性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让巾帼力量绽放无限芳华。(通讯员 杨晨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