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司法所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7-26 16:19:53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强重点人员法治宣传,强化在管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预防和减少再犯罪,7月24日,孚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孚玉司法所负责人首先通报了近期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接着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部分条文进行解读,警醒社区矫正对象在生产生活、人际交往中妥善处理家庭婚恋、邻里等矛盾纠纷,遇到问题的时候要保持冷静、理智,不冲动,三思而后行,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同时,工作人员还给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法律援助、禁毒知识等宣传材料。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端正了学习态度,提高了法律意识。下一步,孚玉司法所将继续加强矫正工作与普法教育的结合力度,做到思想改造再强化,更有效的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