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把“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心坎上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龚金石   时间:2024-03-05 11:27:38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复兴镇紧贴就近就业、老年助餐、老有所学……一项项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着力整合服务资源,主动延伸服务“半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准就业让饭碗更稳。聚焦部分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难”问题,通过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强化用工培训等举措,切实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充分开发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让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得到有效改善;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岗位,让劳动力在务工增加收入的同时兼顾家庭生活,为家乡留住人才;积极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服务,通过技能提升就业本领和改善百姓生活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增强内生动力,汇聚强大力量,推动复兴向着乡村振兴的目标继续前进。

  老年助餐让肠胃更暖。以解决经济困难、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就餐为重点,积极整合地方资源,持续推进各村改造提升新建老年食堂、助餐点等老年助餐机构,扎实有序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构筑老年人助餐服务网,用饭菜的温度,温暖老年人的幸福时光,让他们真正体验到新时代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网格化管理365机制”,通过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用餐标准和补贴标准,让更多的人了解助餐服务。

  老有所学让生活更美。加强统筹指导,定期召开老有所学工作推进会,研究整合盘活现有的闲置用房,以镇文化站为依托,设立老年学校;各村(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设立教学点,建设好家门口的老年学校,便于老年人就近入学,致力打通老年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镇有镇老年学校、村老年学校教学点共11个,切实做到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群体乐享有滋有味的幸福晚年。(通讯员 龚金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