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办好“微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王栋   时间:2024-02-27 15:44:13   

  宿松融媒讯 情为民所系,利为名所谋。小事连着民心,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是群众幸福感的“奠基石”,一直以来,复兴镇把服务群众作为民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唱响为民办实事主旋律,从“微”处着手、“细”处发力,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事好事办好 老百姓的“大民生”,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政务服务日趋标准。复兴镇围绕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稳步提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服务水平,镇便民服务大厅及10个村(社区)全部实现综合窗口规范运行,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提升。通过全省通办系统、村务公开栏等渠道实现办事流程透明化,审批事项全部进行村务公开,让办事群众进入服务站大厅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只跑一次腿,实现“小窗口”,做到“大服务”。

  民生保障日益增进。复兴镇兜底线、基础性民生工作成效明显,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两补”动态调整,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孤儿、高龄老人、失能老人等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站在新的起点,复兴镇将继续厚植民生,践行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桩桩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交出一份温暖的“民生答卷”,以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民生温度”。(通讯员 王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