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敲门行动”暖人心 守牢群众“安全门”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龚金石   时间:2024-02-04 16:23:57   

  宿松融媒讯 2月4日,复兴镇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住户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敲门”行动。

  活动中,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组成“敲门入户”工作队,采取分片包干、逐户敲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结合冬季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用手中的宣传单、通俗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认真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常识,仔细排查室内外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等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人群等家庭中烤火设备及燃气设备是否完好、室内是否通风、烟道是否通畅等情况,切实从源头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复兴镇将继续集中力量攻坚,做到防患于未然,精准定位群众需求开展集中宣传,切实把安全送到群众家中,把温暖留在群众心间。(通讯员 龚金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