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职”达基层 解居民就业之需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郑健岳   时间:2024-01-09 17:23:24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复兴镇坚持“扩宽渠道、落实政策、强化措施、注重服务”,倾力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专业退捕渔民等搭建就业平台。

  推进“党建+”就业服务中心建设

  “以前找工作纯靠自己四处打听或者熟人介绍,现在镇上建了一个就业服务中心,里面有各类招聘信息,不但岗位多、选择性大,还能推荐适合的岗位,真是太方便了。”复兴镇就业服务中心内求职的大哥说。

  复兴镇就业服务中心占地40平方米,内部设有休息区、资料区、维权区等多个区域。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用工信息收集起来,第一时间将信息张贴在宣传栏。与此同时,通过“宿松人力资源市场”“宿松就业”平台以及微信群、朋友圈同步推送给求职者,架起了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桥梁,截至目前,就业服务中心共服务求职人员80余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50余次,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复兴镇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就业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党建+就业”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劳动力摸底排查、设置失业状态动态更新、监测预警、就业招聘会、技能培训等方式精准施策、送“岗”到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镇已组建就业服务中心1个,就业服务站10个,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余人,举办各类招聘会3场,动态发布各类就业岗位700余个。

  打造“家门口”就业生态圈

  “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是安徽省就业促进民生工程,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个体商户、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以“邻工集市”APP为载体,构建了企业登记、岗位开发、人岗匹配三个功能端为支撑的智慧就业平台,旨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

  “这个平台大概两三天就给了我答复,介绍我到这个纺织厂上班,工资待遇不错,家门口上班,也能照顾到家庭小孩。”家住在高屯社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自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复兴镇加速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以“镇+村+组”为抓手,主动走进企业和社区居民“家门口”,解读相关政策,了解企业用工和居民工作需求,“手把手”帮助其扫码注册“社区快聘”APP,积极推进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同时,通过线上各辖区党员群、社区服务群推送“三公里”就业圈的相关信息,截至目前,注册2578人,54家企业发布岗位364个,累计访问量达42587次。(通讯员 郑健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