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电力助春耕 不误好农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爽   时间:2023-02-16 10:59:47   

  宿松融媒讯 春耕生产,电力先行。近日,宿松县复兴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排灌站、配肥站等地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积极解决农资生产、灌溉用电方面的问题,切实为春耕春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全力以赴助推粮食生产、乡村振兴。

  华阳河农场是我县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县供电公司政企客户服务班班长葛泽良介绍到,复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农场排灌站的供电线路和灌溉用电设备进行定期安全检查,确保生产用电稳定高效。

  “春耕时节,我们用电需求量增大,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及时来到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用电难题,为我们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华阳河农场农业有限公司配肥站站长芦立健感激地说道。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应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多种设备全面排查处理灌溉线路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设备运维、营销服务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服务春耕春灌,为农业生产增产丰收保驾护航。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当下正值春耕春灌时节,我们供电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心系‘三农’,服务‘三农’为理念,以抓服务、促春耕、保生产为宗旨,努力为辖区的春耕春灌安全用电提供电力保障。”复兴供电所支部书记邹必进表示。(融媒体记者 韩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