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石家乐   时间:2023-05-23 16:52:2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护航健康成长,5月23日,陈汉司法所牵头,综治办等部门配合到陈汉乡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 ”的法律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生特点与生活实际,向学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着重对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保护个人隐私权等内容详细讲解。同时运用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校园霸凌、盗窃、故意伤害、未成年人打赏等案例开展现场互动,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律条文变得直观生动、浅显易懂,让“纸上的法律”变成“现实生活中的法律”,引导学生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的法治宣传活动,以学生听得懂、能记住的方式传授法律知识,让法治观念走进学生的心里,从而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种下法治的种子,打好法律基础。(通讯员 石家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