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别河村: 党建引领奋进力量 心中话儿对党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王冠   时间:2022-07-06 09:02:44   

  宿松融媒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里学、实里学,7月4日,陈汉乡别河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心中话儿对党说”主题党日活动。

  “之前,我家里条件比较困难,村两委积极到我家了解情况,为我家申请了各项补贴,让我的生活有了盼头,我特别感恩党,党的温暖时刻在我身边。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我想继续发挥自身的余力、余热,为别河村的发展积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别河村一名老党员陈子安的心声。

  据了解,陈子安的儿子因车祸意外出世,儿媳一直杳无音讯,家庭突然变故,让60多岁的陈子安整日以泪洗面。在得知情况后,别河村支村两委干部迅速介入,先后给陈子安办理了B类低保,为两个孙子分别申请了“孤儿救助”,解决了其实际困难。

  “当我七岁的入学时候,就学会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概念,在那时就在我的灵魂中深深地打下了烙印,加入共产党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愿望,虽然现在我退休了,但是作为一位老党员教师,我仍然在党的指引下,“退休不褪色,退休不离党”,继续做对党有益的事,对人民有益的事。”退休老党员教师梅开兴激动地说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让别河村广大党员用最质朴的话语,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笔触,写下对党的深情和最真挚的祝福。有写下“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也有写下“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敬我能而敬我公”的村干部,党员们从不同角度讴歌共产党、讴歌新时代、 讴歌祖国,集中展现了别河村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勇于担当、 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目前,我们已经把14名代表党员寄语印成展板悬挂在别河村的道路两旁,之后,我们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展板的形式,让党员时刻记住自己说过的话,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联村科干虞斐向记者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通讯员 王冠)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