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隘口乡: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祝荧   时间:2023-06-20 17:16:54   

  宿松融媒讯 粽叶飘香、喜庆端阳。6月20日上午,在隘口乡新源村游客接待中心,新源村2023年端午节包粽子比赛吸引2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image.png

  活动现场,选手们各展绝招,卷粽叶、放米、包红枣、捆扎,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三角粽、四角粽,甚至多角粽就成型了。经验丰富的村民只需三五下,一个精巧的粽子便跃然掌上。

  另一边,技术娴熟的“专家”现场教学“新手小白”。在粽叶卷成的筒里装入糯米,上部的粽叶向下折,直到完全盖住开口,再顺着三角地边将所有的粽叶都折好,用线绳捆绑结实。——村民朱艳芬仔细看了几遍其他村民的手法示范后,不声不响地包好了一个粽子,看上去有模有样。

  虽说是比赛,但现场气氛融洽和谐。村民们一边聊端午习俗,一边聊家长里短,有说有笑,洋溢着大家庭的温暖情谊。一小时后,十几公斤的糯米、红枣变成了一个个情意满满的粽子。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村上的包粽子活动,过端午节,吃自己包的粽子,大家聚在一起更能感受节日气氛,吃起来也更香。”在场的一位老年人言辞间洋溢着喜悦之情。

  “一捧糯米,三两粽叶,传承千年。”除新源村外,隘口乡小圩村、九井沟村等多个村均举办了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村民们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日的氛围,一枝一叶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增强了村民的互动和情感交流。”隘口乡党委委员刘媛媛说。(通讯员 祝荧)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