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许岭中小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专题讲座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中小  作者: 刘楠楠 张敏娟   时间:2023-09-06 11:10:51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培养青少年法治信仰,9月5日上午,许岭中小邀请该校法制副校长许岭镇派出所民警蔡长青作“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专题讲座。该活动在许岭中心小学足球场举行,由该校胡刚主任主持,该校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及4到6年级全体师生参加该活动。

  活动开始,由胡刚主任向全体师生介绍该项活动开展的目的与流程,接着许岭镇派出所蔡长青警官从法治、消防、交通、防溺水等方面作出具体的讲解,尤其从校园欺凌、防溺水、电信诈骗几方面作出强调及提示。

  最后该校支委委员、政教处主任彭霞冰作总结性的发言,并针对新学期校园安全作出全新的部署,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师生合力创建平安校园。

  通过本次活动,该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一定会有所提高,师生将协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而共同努力。(通讯员 刘楠楠 张敏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