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一改两为 >正文

县纪委监委:畅通问题举报渠道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凌颖   时间:2024-04-08 08:29:47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以设立“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专区为切入点,持续畅通信访渠道,监督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切实解决企业办理事务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纪检监委在县纪检监察网增设“营商环境监督举报专区”,着力畅通信访渠道,实现一键举报。根据信访举报方式公示四类监督举报投诉渠道,紧盯“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办“人情案”、对群众办理事项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群众利益问题,实现渠道清晰、随时举报。

  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建立台账,启动快转快查快办机制,明确承办单位办理质效和时限要求,确保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同时,加强跟踪督办问效力度,定期对有关部门办理进度、办理效果和企业群众满意度进行检查,要求承办单位即收即办、快查快结。对办理进展较慢的信访件,预警承办单位加速办理,对未让企业群众满意的信访件,督促承办单位提供充分解释。

  为做好“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在强化营商环境监督的基础上,持续推动有关服务单位自觉查找廉洁风险点和作风隐患点,把思想教育、检查整改、责任追究严格贯穿日常监督工作全过程。积极探索下发提醒函、督办函和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围绕群众“办事难”问题开“药方”,推动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建章立制。

  “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清风护航’行动,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挖严查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问题、纪律问题、作风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扫阻清障,全力以赴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凌颖)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