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卫健委组织开展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督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江丹丹   时间:2024-04-18 16:20:09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要求,提升餐饮行业营养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宿松县积极推进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工作,4月17日,宿松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对我县5个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验设备、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营养健康食堂建设要求,深入细致地查看了5家建设单位组织管理、营养配餐及烹饪、营养标识公示、营养健康教育等情况,同时,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台账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我们详细了解了食品原材料的采买、存储、消毒和留样等环节,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按照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高质量抓好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细抓整改,有序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见行见效;要积极探索促提升,多元化探索丰富食堂菜谱,进一步将减油、减糖、减盐落实到膳食营养搭配中,切实保障广大就餐人员的膳食营养均衡;要多措并举狠抓食品安全,强化食品安全防控,广泛宣传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确保大家的饮食安全。

  近期,安庆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将组织对我县新城实验幼儿园、马塘学校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进行评审和验收,九姑乡老年食堂、新前学校、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5家单位将作为我县第二批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单位。

  开展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是推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安徽”合理膳食行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是将营养健康理念融入居民生活的有效方式,对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县卫健委将继续联合教育、民政、商务、市监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工作要求,凝聚部门合力,稳步推进我县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工作落实落地。(通讯员 江丹丹)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