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民医院:借力专科联盟 助力百姓健康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贺金叶 朱燕   时间:2024-04-16 17:24:17   

  宿松融媒讯 “本以为要到省级医院才能做,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医院就可以做这个手术了,真是方便还省钱……”安庆宿松县长铺镇的齐先生满意地说。

  原来,齐先生因胸部不适在外院行胸部ct发现胸部纵隔占位,了解到宿松县人民医院有安徽省肿瘤医院专家长期坐诊,特来院治疗。入院后进一步完善相关术前检查,胸部CT增强提示:考虑胸腺瘤。医院特聘专家张荣新教授及周锐副主任医师评估后,认为肿瘤直径小于5cm,术前心肺情况良好,可以手术,选择单孔胸腔镜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此次手术是该院成功开展的宿松县首例单孔胸腔镜下胸腺瘤切除术。

  自去年以来,宿松县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共建胸外科专科联盟。每到周六,在宿松县人民医院胸外科,来自省级医院的专家便和胸外科医生一起忙着给患者看病。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细致的服务态度,让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在几个月时间里已让多名患者切身受益。截止到目前,已接诊门诊患者1000余人次,参与疑难危重病例会诊及手术百余次。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不断提高诊治水平和能力,让患者少跑腿、少花钱,不出县就能享受省级医院专家诊疗。”宿松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副主任石凤华表示。

  专科联盟成立以来,上级医院知名专家定期来院针对性帮扶,进行坐诊、查房、带教、手术等,全方位融入医院的门诊和病房、临床和教学工作中。通过上下联动,加强协作,促进对口学科发展,全面提升复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县域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通讯员 贺金叶 朱燕)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