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千岭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派出所  作者: 罗新成 孙爱权 石大方   时间:2024-04-16 11:23:4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千岭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随后,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分析事件产生的根源,并就如何保护好自己作了交流讲解。以案释法,告诫在场学生形成“自省吾身”的良好习惯,不做欺凌伤害他人之事,同时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遇到欺凌行为及时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争做团结友善、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少年的学法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养,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罗新成 孙爱权 石大方)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