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特高压线下森林防灭火宣传进行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马永华   时间:2024-04-15 16:54:21   

  宿松融媒讯 4月12日,县森防办组织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科经局、北浴乡、国家电网宿松分公司等单位沿着特高压线路,在北浴乡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为吸引大量的群众前来咨询森林防灭火相关事宜,宣传组一行在北浴乡人流密集区,摆放宣传台、拉横幅、发放宣传物品,向村民讲解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意义,明晰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随后,宣传组的宣传车沿着特高压线缓慢行驶,一路播放着“宿松县人民政府禁火令”,每到一个林区居民点,向居民发放“森林防火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致全县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将森林防灭火知识融入到人民群众中。

  为保护特高压线范围内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不冒烟”“不起火”,宣传组一行还与北浴乡滑石村对接,由国家电网宿松分公司聘任一名滑石村村民,长期对特高压线范围内林区进行巡查,并对特高压线下易燃杂草等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清理。(通讯员 马永华)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