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三个规范”搭好农村产权交易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张双琴   时间:2024-03-20 11:14:19   

  宿松融媒讯 根据《宿松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宿松县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细则(试行)》《宿松县集体林权流转交易细则(试行)》《宿松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流转交易细则(试行)》及《宿松县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流转交易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努力实现农村产权增值保值,防止资产流失,全面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

  保证金设立虚拟子账号,提升保证金退付速度。竞价保证金采用虚拟子账户,一个标的物一个虚拟子账号,方便查询和快捷退还,也为竞买人信息提供了保密屏障,有效的降低农村产权交易围串标行为的发生,让整个交易过程更加高效透明、公正、公平。免收“农村产权代理服务费”,降低交易成本。为提高营商环境,减轻农村基层压力,进一步激发农村产权市场活力,农村产权类项目交易服务费列入政府预算。2023年,涉及的66个受让人免收交易代理服务费14.2万元,有效的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

  推行农村产权交易“网络竞价”,实现“全过程不见面交易”。受让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预先设置的竞价规则,通过网络参与报价。竞价系统屏蔽受让人名单,交易价格实时反馈,全程监控竞价过程最大限度方便各方交易主体,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讯员 张双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