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形式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张双琴   时间:2024-03-07 16:55:44   

  宿松融媒讯 花香渐浓、春风渐暖,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即将迎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巾帼力量”为主题,精心组织一系列纪念活动。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组织单位全体女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积极开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理想信念教育中的引领作用,3月2日,中心妇委会结合支部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女职工到岳西县烈士陵园和王步文故居接受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既是为了珍视历史,也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坚定信仰。大家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3月4日,结合中心第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法治春风抚芳华,巾帼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普法知识宣传,妇委会负责同志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关系及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全中心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为传承雷锋精神及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按照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发挥妇女同志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5日,中心开展“做一天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帽,积极劝阻斜穿马路的行人,提醒电动车驾驶员正确佩戴好头盔,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提高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通讯员 张双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