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多维度多角度规范交易各方行为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齐心   时间:2023-11-13 17:34:26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交易中的招标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监管部门等多方主体,完善招投标制度,进一步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建立科学工作机制,厘清招投标各部门监管职责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招投标市场更加公平公正。

  规范招标人主体行为,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为招标人搭建规范的交易平台,让招标人建立健全招标事项集体研究、合法合规性审查等议事决策机制。保障招标人在选择招标代理机构、编制招标文件、组建评标委员会、委派代表参加评标、确定中标人等方面依法享有的自主权,同时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为招标人建立健全招标投标事项议事决策机制搭建平台。

  加强代理业务培训,提升执业水平。规范招标采购代理市场行为,线下开展招标代理机构业务培训会和现场办公会,与代理机构从业人员面对面业务交流,提升代理机构的职业素养和执业水平,提升业务服务水平,科学编制招标文件,有序组织项目交易。

  加强专家管理,综合素养显著提高。结合“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对评标评审专家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及房建、市政、水利、公路工程招标投标法规政策等法律法规知识等,提高了评标评审专家依法公正评审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

  强化监管检查,以检查促规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招标投标领域串通投标、挂靠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通讯员 齐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