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齐心   时间:2023-11-08 15:20:4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多方面对政府投资工程交易项目进行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推进,保障高标准农田项目顺利完成交易。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筹安排,开标前即对开标前期工作进行安排,协助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妥善做好评标专家抽取工作,开标当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业务骨干全程跟标咨询服务,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开评标工作圆满完成,助推县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质量完成交易。

  二是优化保证金管理,实现“免申即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的退还,交易平台系统设置,不再需要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和招标人发起申请,系统将在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的同时,自动启动退款流程。系统“免申即退”功能将提升交易效能,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助推我县项目建设交易保证金退还工作高效率进行。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数据推送的准确性。一方面,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数据录入的指导,加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强化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交易信息录入的核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数据信息错误的发生,助推县项目建设交易稳健落地。(通讯员 齐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