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供销社包保专班到程岭乡程岭村和橙莲村开展“和美松兹”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供销社  作者: 朱佳琪   时间:2023-10-27 10:45:36   

  宿松融媒讯 10月26日上午,宿松县供销社“和美松兹”村庄清洁包保专班前往程岭乡程岭村和橙莲村开展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积极打造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空气清新的农村环境。

  活动现场,包保专班和乡村干部对村庄道路两侧的绿化进行整治,清除杂树杂草,针对村主干路卫生死角、乱贴的小广告及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清理,不留卫生死角。“一枝黄花”因其快速生长和繁殖破坏了当地生态系统的平衡,在本次清理活动中,县社组织了专门的清理队伍,分组对“一枝黄花”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志愿者积极向周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鼓励和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物品摆放有序,共同保持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此次清洁行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也起到了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示范作用。下一步,县供销社将定期组织开展“和美松兹”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让清洁行动固化下来,不断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持之以恒协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有成效,成效“不反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增添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通讯员 朱佳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