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吴泉源   时间:2023-05-29 16:37:0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度,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一是安全用妆知识进社区。县市场监管局在城区街道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宣传化妆品基本知识、怎样辨识化妆品质量及保存等,宣传内容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了解。二是安全用妆知识培训,在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邀请辖区美容美发机构、母婴店、化妆品专卖店、商超等经营单位代表参加市局开展的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暨“千店承诺”活动,会后,各企业代表在“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横幅上签名承诺。三是安全用妆进校园。以发放宣传资料和播放科普视频,向学校师生们科普如何安全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儿童牙膏、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等内容。活动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活动宣传周以推动化妆品安全共治为主线,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多途径、多场景宣传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放心查”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用妆知识,引导大众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 吴泉源)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