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三项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吴学海   时间:2021-10-18 17:35:40   

  宿松融媒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史力行,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保障,聚焦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到户”,服务社会文明安定。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全县包保社区“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的工作要求,先后组织志愿者到责任路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门前三包”志愿宣传、新疫苗接种登记排查、“党员先锋·志愿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中奋力为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力量。

  精准服务“到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立覆盖县、乡、村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所、站体系,为农村产权交易提供场所、人员保障。会同行业管理部门完善各类农村产权交易细则,明确各部门在交易活动中的职能分工,健全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县乡联动机制。

  交易服务“到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入实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推进交易项目开标远程直播,不见面开标常态化,使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转变,实现投标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加速升级。全面应用电子保函,减轻企业负担。取消交易文件工本费、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保函全覆盖,全面推行电子保函和投标担保,切实减轻投标企业资金压力。自电子保函运用以来,通过保函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达16亿多元,缴纳履约保证金达2.3亿元。

  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思路,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平台服务。(通讯员 吴学海)

责任编辑:杨刘敏